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西班牙新冠疫情虽有向好迹象,但仍需提防反弹

已有 2290 次阅读 2020-4-26 17:23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新冠疫情, 西班牙

西班牙新冠疫情虽有向好迹象,但仍需提防反弹

诸平

全球新冠疫情已经蔓延至210个国家和地区,最为严重的国家除了美国之外,西班牙就是第二个重灾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仅次于美国,截止2020年4月26日15点55分Last updated: 2020-04-26 15:55:04),西班牙确诊病例为223759例,死亡22902例,死亡病例占确诊病例的10%。不过,近来西班牙新冠疫情经历了大起大落之后,呈现出积极向好的势头(见图1所示)。 单日新冠病例死亡人数4月份以来虽然也有起伏动荡之势,但是整体下降的总趋势依然西班牙新冠疫情的主流(见图2所示)。不过 4月份以来西班牙新冠新确诊病例数的变化,在4月24日出现突变(见图3所示),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6700人,到达6740人,因此巩固新冠疫情积极向好的防控成果,提防疫情反弹的弦松不得!

Total Cases: 223,759
of which 7705 in severe condition
Deaths: 22,902
Deaths/ Total Cases: (10%)
Recovered: 95,708
Recovered/ Total Cases: (43%)



图1 4月份以来西班牙新冠新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的变化



图2 4月份以来西班牙新冠死亡病例数的变化



图1 4月份以来西班牙新冠新确诊病例数的变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230258.html

上一篇:巴西疫情趋势向好,未来发展有待持续关注
下一篇:意大利新冠疫情趋势向好,但防控依然严峻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