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美国新冠疫情呈现出“三峰”变化

已有 3047 次阅读 2020-4-22 16:25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美国, 新冠疫情

美国新冠疫情呈现出“三峰”变化

诸平

virusncov.com最新(Last updated: 2020-04-22 14:45:03)报道,截止2020年4月22日14点美国新冠肺炎(COVID-19)确诊病例819175人,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超过4.5万,死亡人数占总确诊人数的6%,治愈率只有总确诊人数的10%,因此美国新冠肺炎患者近期的单日死亡人数呈现出第三高峰期(详见下图)。

Total Cases: 819,175
of which 14016 in severe condition
Deaths: 45,343
Deaths/ Total Cases: (6%)
Recovered: 82,973
Recovered/ Total Cases: (10%)

5-13 usa covid-19 cases.jpg

5-13 usa covid-19 cases.jpg

图1 4月5-22日美国日确诊新冠病例变化

图1显示出近十多天以来,美国新冠疫情变化经历了大起大落的跌宕起伏,但是单日确诊病例数呈现的三次峰值,在逐步下降;第一次是3.3~3.4万例/日;第二次是3.1万例/日;第三次下降到2.7万例/日。尽管如此,单日新冠确诊新增病例依然在2.4万人/日以上,可见美国新冠疫情的蔓延势头仍然十分严重。

美国单日新冠病例死亡人数变化同样是跌宕起伏、大起大落,但是呈现出的“三峰”变化是一浪高过一浪(见图2所示),第一次高峰期单日死亡人数在2000例左右;第二个高峰期死亡人数超过2400人/日;第三次高峰期死亡人数超过2700人/日。未来发展如何,有待持续观察。

5-13 usa covid deaths.jpg

5-13 usa covid deaths.jpg

图2 4月5-22日美国日新冠病例死亡人数变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229631.html

上一篇:虽然峰值已过,未来是否反弹有待继续观察
下一篇:巴西疫情趋势向好,未来发展有待持续关注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3 杨学祥 杨顺楷 王亚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