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金钱能使鬼推磨吗?

已有 3129 次阅读 2018-12-6 20:48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癌症, 李咏, 鲍勃·马利, 金钱

金钱能使鬼推磨吗?

诸平

001.jpg

001.jpg

俗话说:“金钱能使鬼推磨。”事实果真如此吗?答案是否定的。

鲍勃·马利(Bob Marley,1945-1981),别称罗伯特·纳斯特·马利(Robert Nast Marley)1945年2月6日生于牙买加圣安娜区的帕里什,1981年5月11日逝世,牙买加唱作歌手。雷鬼乐(reggae music)鼻祖,拉斯塔法教徒。1960年,马利开始了演唱生涯,1964年组建了“Wailing Wailers“(哭泣着的哭泣者)乐队。1971年,乐队推出了专辑《Catch A Fire》(引火烧身)。1981年,马利病逝后精选集《传奇(Legend)(1984)截止到2011年是雷鬼乐界最畅销的专辑,全球销量达到两千万。1990年,马利的生日被定为牙买加法定假日。2010年,获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able News NetworkCNN50年“世界五大指标音乐人”。曾经获得最佳摇滚歌手第86名(#86 on The Best Rock Vocalists)、历史上最伟大的音乐艺术家33名(#33 on The Greatest Musical Artists of All Time)、历史上最佳歌手45名(#45 on The Best Singers of All Time)、我们希望还活着的人第21名(#21 on People We Wish Were Still Alive)。

尽管鲍勃·马利是牙买加最著名的音乐家之一,是他将雷鬼音乐带入了主流音乐。但是,1977年,32岁他的一个脚趾被诊断出患有恶性黑素瘤,但他无视医生的截肢命令。最终,癌症扩散到他的全身,扩散到他的大脑和肺部。1981年,这位歌手去世,时年仅有36岁。他在迈阿密大学医院对儿子Ziggy说的最后一句话是:“金钱买不到生命。”

Bob Marley is one of the most famous musicians to come from Jamaica and is credited with bringing reggae music into the mainstream . In 1977 he was diagnosed with malignant melanoma in one of his toes, but disregarded his doctor’s order to amputate. Ultimately, cancer had spread throughout his body to his brain and lungs and the singer died at the age of 36 in 1981. His last words - said to his son, Ziggy, at the now-University of Miami Hospital - were, “Money can’t buy life.

李咏在美国与癌症抗争了十几个月,花费了不少的金钱,最终还是离我们而去!

看来金钱并非万能啊。珍惜生命,健康生活就是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150224.html

上一篇:宝鸡今日空气质量指数达到500,全国最差
下一篇:患癌名人录
收藏 IP: 124.115.214.*| 热度|

2 郑永军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