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2017年高引作者排行榜——中国入选人数增幅超过40%

已有 5289 次阅读 2017-11-17 15:33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国, 美国, 热点论文, 高引作者

2017年高引作者排行榜——中国入选人数增幅超过40%

诸平

Clarivate Analytics2017118日给出的2017年高引作者排行榜,共计有3500余名作者榜上有名。其中美国入选人数最多,超过1800名(因为是利用国名如United States进行查找,以下相同,有可能存在重复),约占所有入选者人数的一半;其次英国(United Kingdom),有390余人入选,中国入选人数超过320人(包括作者第二单位),其中包括台湾17人;德国(Germany)入选人数近230人;澳大利亚(Australia)入选人数160人左右;法国(France128人入选,荷兰(Netherlands)与加拿大(Canada)入选人数不相上下。Clarivate Analytics给出的高引作者榜单,是基于作者近来发表的高引论文数量。所谓高引论文也就是必须是同一年、某领域发表论文被引频次排序中名列前1%。按照这种排序结果,美国有1644名高引作者,与2016年相比增加12%;中国有高引作者249名入选,是自2016年以来增加幅度超过40%,在所有国家当中增幅最大。Clarivate Analytics的资深引用分析师戴维·彭德尔伯里(David Pendlebury)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中国在Web of Science索引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的产出量和与世界分享的程度,在过去的20年内已经有了戏剧性的发展。在某些领域,中国不仅已经赶了上来,而且现在是勇往直前。”

Clarivate还公布了一份世界“最热门的研究者(Hottest Researchers”名单,所谓最热门的研究者是指个人至少发表14篇“热点论文(Hot Papers”,即论文发表之后被引频次迅速开始积累,“最热门的研究者(Hottest Researchers”名单自2014年以来就一直在出版。21个分类中有11个是被在生命科学或生物技术领域工作的研究者所占,排名最高(在所有领域中占第三位)的是进入布罗德学院(Broad Institute)的埃里克·兰德(Eric Lander),他是一位基因学家参与癌症阿特拉斯基因组项目(Cancer Atlas Genome Project),目前已经有21篇论文属于热点论文。其他“热点”生命科学家包括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张锋(Feng Zhang)和法国的古斯塔夫·鲁西研究所(Institut Gustave Roussy in Villejuif, France)的癌症研究者卡罗琳·罗伯特(Caroline Robert)。

张锋(Feng Zhang, 19811022日-),生于中国石家庄市美国籍神经生物学家,现任麻省理工学院教授。2016盖尔德纳国际奖得主2004年,在哈佛大学取得化学及物理学士。2009年,在斯坦福大学取得化学及生物工程博士。2013年,他的实验室发展出CRISPR/Cas系统,可以用来编辑DNA,敲除指定的基因。2014年,被《自然》杂志评选为2013年年度十大科学人物之一张锋的热点论文是CRISPR-Cas9基因组的编辑;而卡罗琳·罗伯特(Caroline Robert)的热点是她的抗癌疗法如黑色素瘤药物nivolumab的治疗试验等。更多信息请注意浏览附件或者相关链接。

2017_HCR_as_of_11_14_2017_fittopublish.csv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085666.html

上一篇:芳草寸心——写于寒衣节前夕
下一篇:绿菜与大脑健康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