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芳草寸心——写于寒衣节前夕

已有 3689 次阅读 2017-11-17 09:25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寒衣节, 芳草寸心, 初衷未改

芳草寸心

——写于寒衣节前夕

诸平

秋去冬来,立冬已过,天气骤冷,今年暖气也来得比往年要早一些,但是有闰月,今天阴历是九月二十九,明天就是寒衣节。民间阴历十月初一有送寒衣的习俗,但是,往往是通过焚烧冥币、纸制衣物来表示对于逝者的怀念与追思,这样无疑会对空气增加污染物,自然有悖于环境保护。为何不借助现代化的网络信息服务平台来寄托我们的哀思,表达我们对逝者先辈们的怀念与追思之情。因此,在寒衣节到来之前,写一段《芳草寸心》来表达自己对先辈的哀思。

芳草寸心

寸寸芳草心,

时时萌生机,

季季更锦衣,

岁岁荣枯兮。

纵有时光千万载,

年年报春晖,

初衷永未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085614.html

上一篇:新镜子反射光线的方式与传统镜子不同
下一篇:2017年高引作者排行榜——中国入选人数增幅超过40%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