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7月份北京臭氧浓度与往年相比怎么样?

已有 4378 次阅读 2017-8-9 16:53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北京, 臭氧浓度, 七月份

7月份北京臭氧浓度与往年相比怎么样?

诸平

前文(7月份北京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以空气质量指数(AQI)为依据,对于北京2017年7月份与往年(2014-2016年)7月份的AQI进行了比较之后,给出了明显好转的结果。蒋大和2017-8-8 20:08老师看后评议指出,今年夏天各地气温高于往年。气象角度说,地面附近垂直气流强烈,也是空气质量好的重要原因。但各地臭氧污染重于往年,但抱怨并不明显?究竟北京2017年7月份的臭氧浓度变化如何?我们不妨来看看统计结果。

表1  七月份北京臭氧浓度变化比较(单位:μg/m3


图示比较(CK是以2017臭氧浓度作为参考值)

图1 七月份北京臭氧浓度变化比较

臭氧浓度月平均值略高于往年同期

2017年7月份北京臭氧浓度的平均值略高于往年同期,详见图2所示。但是,在统计学(0.05水平)上并无明显差异,详见表2方差分析结果。


图2 七月份臭氧浓度平均值比较(Mean+SD)

表2 方差分析结果


七月份北京气温变化与往年同期相比较,除了月最低气温高于往年同期之外,其它均与2016年持平,详细情况见下截图。


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www.tianqihoubao.com/lishi/beijing/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070333.html

上一篇:日本科学家创制不会融化的冰淇淋
下一篇:2017JCR期刊影响因子(免费下载地址)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1 蒋大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