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电动汽车补贴与温室气体减排 精选

已有 5150 次阅读 2017-6-23 17:32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加拿大, 电动汽车, 温室气体(GHG), 购车补贴

电动汽车补贴与CO2减排

诸平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phys.org2017622转载来自法新社(Agence France-Presse的消息,加拿大的电动汽车对于温室气体CO2的减排并非有效。

加拿大蒙特利尔经济研究所(Montreal Economic Institute)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加拿大对于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希望使加拿大公民购车得到实惠,也为小环境的改善提供美好地帮助。蒙特利尔经济研究所星期四2017622公布的研究明确指出,加拿大对于购买电动汽车补贴并非一种减少温室气体GHGs排放的有效方法,而且不符合成本效益。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尔曼·德尔齐尔(Germain Belzile:这只是一个浪费根据他们的研究模型考察由加拿大两个最大的省份安大略省(Ontario和魁北克省(Quebec)提电动汽车补贴,其补贴额度可以增加到车辆购买价格三分之一。尔曼·德尔齐尔(Germain Belzile:这些项目不仅花费纳税人的财富,而且它们对GHGs排放的影响并未彻底消除。魁北克政府已经制定了一个目标从目前该省仅有的6000辆,2030年魁北克省将增加到100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汽车上路投入运营。安大略省也有相同的目标。尔曼·德尔齐尔认为,在此基础上,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的碳排放分别将下降约3.6%2.4%两省表示,他们的减排目标是1990年水平的基础上,2030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7%

加拿大魁北克省对于购买新型电动汽车或可充电混合动力汽车的车主,可以提供回扣多达8000加元,明显比其高油耗的车辆更昂贵而加拿大安大略省对于购买价格提供退款更多,达到14000加元

尔曼·德尔齐尔等人的此项研究估计,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购车补贴相对于每减排一GHG需要花费纳税人523加元,而在魁北克省需要花费288加元相比之下,加拿大魁北克和美国加州对大型污染者一个限额和交易系统加州安大略加入不久,减排GHG的花费仅为18加元/t补贴购买电动汽车为例,加拿大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购车补贴费用,每消除一吨GHG最终费分别达到美国加州安大略GHG减排花费的2916因此,这项研究给出的结论无论是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说,还是从生态的角度来,认为有利于减少这些补贴,甚至可以取消补贴更多信息请浏览:

Study reveals that green incentives could actually be increasing CO2 emissions

The Economic Note entitled "Are Electric Vehicle Subsidies Efficient?" was prepared by Germain Belzile, Senior Associate Researcher at the MEI, and Mark Milke, independent policy analys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062541.html

上一篇:逃逸电子减速为核聚变能研究铺平了道路
下一篇:PNAS: 水以两种不同的液体存在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2 魏焱明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