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罗马尼亚几种期刊的互引模式 精选

已有 7377 次阅读 2016-10-29 21:49 |个人分类:科技期刊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罗马尼亚, 引文堆积(Citation, Stacking), 物理学期刊

罗马尼亚几种期刊的互引模式

诸平

罗马尼亚Editura Academiei Romāne出版的3种物理学方面的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Romanian Academy, Series A简称PRA(ISSN 1454-9069)、Romanian Journal of Physics简称RJP(ISSN 1221-146X)以及Romanian Reports in Physics简称RRP[ISSN 1841-8759(E); ISSN 1221-1451(P)]之间就涉嫌引文堆积(Citation Stacking)[22]。下面就有关指标进行图解说明。

1  3种期刊IF的变化趋势

3种期刊的影响因子(IF)以及按照IF在综合物理学(Multidisciplinary physics)期刊中的排序,发生了一些戏剧性的变化(见图1)。


图1 2010-201年3种期刊IF的变化

2 3种期刊相关指标变化对比

虽然PRA自引对于IF的贡献比例2014年相对2009年有所下降,但是RJP和RRP均有提高。

表1 罗马尼亚的3种期刊IF及排序变化[22]?

3  3种期刊的互引关系

3种期刊互引关系图见图2所示。由图2可知,论文发表之后1-2年内无论是自引还是互引的比例明显高于论文发表之后0或者4-7年内的引用,因为自引与互引就是为了提高期刊IF,故其引用必须在IF计算时间段内。

2  3种期刊的互引关系图

4 多种期刊之间的互引网

由图3可知,罗马尼亚Editura Academiei Romāne出版的多种期刊之间存在的互引网络关系并非仅仅局限于上述的3种物理学方面的期刊,还有其他期刊参与。而且引用主要集中在论文发表后1-2年之间。

3 多种期刊之间的互引关系图

更多信息请浏览原文:[22]Heneberg P. From Excessive Journal Self-Cites to Citation Stacking: Analysis of Journal Self-Citation Kinetics in Search for Journals, Which Boost Their Scientometric Indicators. PLoS ONE, 2016, 11(4): e0153730. doi:10.1371/journal.pone.0153730

提高期刊被引频次,编辑之招管用吗?

引文卡特尔:《物理化学学报》&《催化学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011663.html

上一篇:引文卡特尔:《物理化学学报》&《催化学报》?
下一篇:量子点文献知多少——以CNKI为例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4 黄永义 王从彦 强涛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