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ogoply 若水三千,只取一瓢

博文

寂寞

已有 3133 次阅读 2009-5-21 10:44 |个人分类:生活小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得高考那年我的班主任跟我说过一句话:搞学习要耐得住寂寞。读大学的时候每次我说的话做的事情她们不明白的时候,我就跟她们开玩笑说,我寂寞了。读研之后越发发现自己很寂寞了,不是没有朋友,跟周围的人的关系看起来也很不错啊,可是心里还是忍不住地寂寞。不敢说自己是“高处不胜寒”,但是却知道没有能真正理解我的人。

        我是一只笨鸟,所以懂得一定要先飞。我来实验室的时间已经是够晚了,通常八点多才过来,但又往往是第一名,这点我都无法理解,不知道其他人都去干什么了。所以,同实验室的其他人通常过来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好早啊!(或者你怎么来这么早?),而我通常的回答都是:不早啊,都快九点了。这样的回答诚实却又显得不太合适。对于浪费时间我常常有罪恶感,看起来是其他人都无法理解的,他们可以花大把的时间睡觉,看电影,玩游戏,但是我不能。不是我不想,是我不能。我也想一天能睡到自然醒,我也想过着如此轻松的日子。但是我心不忍,大好时间被浪费的感觉太差了。我习惯上早起学习,但是我生活的环境是这样的人只有我一个,所以在其他人眼里我是异类。但我不想自己成为异类,所以我故意放晚自己来实验室的时间。跟他们的时间一致。

        我很想搬到外面住,这样我就可以自由支配时间,但是要交额外的住宿费,让我不忍浪费。常常感概为什么就没有跟我一致的人呢?交朋友是要付出代价的,这点我慢慢懂得,有时候为了与他人交往反而要牺牲一些自己的习惯。说一些违心的话,做一些违心的事儿。是不是我耐不住寂寞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1732-233276.html


下一篇:项目管理阶段理论
收藏 IP: .*| 热度|

1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