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宁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ning001 xuning@sdjzu.edu.cn 学习辅导,教学探索,学习动力,就业辅导

博文

统计之谜:究竟谁的税负高?

已有 3178 次阅读 2010-8-22 10:56 |个人分类:论坛|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近日,《人民日报》报道,最近国资委公布了“2009年回顾”,数据琳琅满目。其中一个数据,最为引人关注,国企税负是私企5倍。回顾还称,2009国有企业资产增值年均16.74%,利润增加年均19%,同样资产提供的税收高于企业平均水平45%,同样就业人数国企贡献税收高于其他企业190%。
国资委公布国企税负是私企5倍。而今年4月,媒体报道,根据上市企业的数据分析,民企税负高出国企14%。按照国资委的回顾,私企税负差不多只有5%,股份公司税负不到14%。但是,按照证券业数据,国企税负10%,私企税负24%。
仅仅一个税负数据,两者差距那么大,而且关系完全颠倒,哪个数据可信呢?
都说现在是统计时代,可是统计的结果又那么令人质疑。
该不会是掷骰子的结果吧!记得有位名人说过,难道上帝也掷骰子!
若上帝也掷骰子,况人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1429-355254.html

上一篇:时间:另类的解读
下一篇:统计之泣:35年收入买的什么房?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