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宁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ning001 xuning@sdjzu.edu.cn 学习辅导,教学探索,学习动力,就业辅导

博文

课首语1和概率统计线上教案第1次(1-3讲)

已有 2140 次阅读 2020-3-1 10:02 |个人分类:教学课件|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课首语1

同学们:

3月2日开始,就要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始授课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线上直播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依据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的和学校的要求,我们抓教学质量不放松抓疫情防控也不能放松,如何处理好二者之间的关系呢?对同学们而言,一方面,听课、学习要认真、要努力,另一方面,还要注意保健和防护,不能过度疲劳。对老师而言,就是和学生一起合作既要搞好教学工作,又要防止学生过度疲劳,在此基础上尽可能地为保证授课效果做出努力。

因此,老师做了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为保证同学们不会连续疲劳,老师尽量地拆分教案,把原来连续两个半小时的授课拆开。另一方面,为了保证同学们的学习效果,老师将拆分后的教案进一步按照自学和辅导的模式进行了修改,教案中设置了“看概念学分析”、“看公式学应用”、“看题目学思路”、“看过程学方法”等提示栏目。

上课方式方面,老师选择3种方式共用。第一种是在智慧树平台上进行线上直播。第二种是通过QQ群和群课堂里发布信息或群上直播辅导,我们建立的QQ群是202003概率统计学习交流群,大家都已进群了。第三种方式是把教案、作业等学习管理信息文件都放在了“科学网—徐宁的博客”里,大家通过百度或其它搜索软件搜索“科学网—徐宁的博客”就能搜到。一般地,同学们上课前到博客里下载教案等文件,以备课前预习和课后自学练习。

时间安排上:每星期二上午是工管1841到工管1843,每星期三上午是土木1841到土木1843、机械1931以及重修的8个同学。

每一次课:先直播45分钟,互动20分钟,再直播45分钟,互动10分钟,中间由于网络是否畅通等原因安排机动半小时。每次上课9:30-9:40签到,9:40开始上课,12:00结束。一般地,每次上完课,下午16:30—17:30通过QQ群进行答疑辅导。自学做作业时间大家机动安排。

同学们,不论采取什么方式,都是为了让大家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提高教学效果。学习的过程是一个通过看、听、说、想、做获取知识过程,其中,最重要的是想,也就是思考。建议同学们学一段想一想,学一节思考再思考,大家可以试一试,效果怎么样。

祝我们这学期合作努力且愉快!

                                 老师   徐宁 202031日于济南

附件:

1第1-1+2讲:从随机现象到事件的运算.ppt

2第1-3讲:随机事件与事件的运算.pp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1429-1221155.html

上一篇:近两年几套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试题
下一篇: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第一次课教案
收藏 IP: 60.208.2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