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宁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ning001 xuning@sdjzu.edu.cn 学习辅导,教学探索,学习动力,就业辅导

博文

每天饮用热茶对眼部健康可能有益

已有 3376 次阅读 2018-3-1 09:2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每天饮用热茶可能是好习惯    

    《英国眼科杂志》刊登的一篇文章称,每天饮热茶至少一杯是一件对眼睛有益的好习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安妮团队在2005至2012年间,对大约1万名参加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的护士和专业医务工作者进行了观察和分析,得出了上述结论。研究人员认为,喝茶对眼睛有益,是因为茶中含有大量抗氧化剂。其他物质,如类黄酮,可扩张血管,确保眼部氧气和营养物质供应。

    必须提醒的是,只有热茶有这种作用,而所有含相同成分的凉茶以及咖啡对眼疾(如青光眼)发病率没有任何影响。

    文章内容摘自《参考消息》2017年12月17日第7版的一篇文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1429-1101706.html

上一篇:和谐关系与健康的几个统计结论
下一篇:园艺爱好与寿命
收藏 IP: 113.120.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