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宁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ning001 xuning@sdjzu.edu.cn 学习辅导,教学探索,学习动力,就业辅导

博文

跷二郎腿的坏处与好处

已有 5972 次阅读 2017-6-22 08:48 |个人分类:教学课件|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跷二郎腿的坏处与好处

   原来认为,跷二郎腿是一种不良习惯,毫无益处。今天,看到参考消息2017年6月21日第7版的一篇文章,题目是《跷二郎腿也许不是坏事》,稍稍改变了一点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加拿大和荷兰大学的研究机构发现,跷二郎腿坐着时,血压会升高,不过,土耳其的一项研究表明,几分钟后,血压就会降至正常水平。当然,研究结果指出,罹患血栓和心血管疾病风险较高的人绝对不能长时间跷二郎腿,因为这容易导致静脉血栓的形成;研究发现,每天长时间跷二郎腿坐着的人更容易驼背等。

   但是,跷二郎腿也有有利的一面,研究表明,对那些容易晕倒的人来说,跷二郎腿能提高脑供血;另外,鹿特丹大学的专家们还发现,跷二郎腿可能会为我们的肌肉带来好处,研究表明,在膝盖处交叉双腿能够拉伸梨状肌,提高骨盆关节的稳定性。

   以后,或许会有这样的情景发生,每当我坐下来时,我就会想,这二郎腿,究竟是跷呢还是不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1429-1062229.html

上一篇:夏天来了,喝汽水或许会增加痴呆中风风险
下一篇:和谐关系与健康的几个统计结论
收藏 IP: 113.128.83.*| 热度|

3 张骥 范振英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