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l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lu

博文

十一年前的论文意外获奖 精选

已有 19219 次阅读 2013-10-13 07:2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

最近《物理学报》编辑部通知我们,2002年我们在物理学报第7期发表的文章《统一混沌系统的反馈同步》(作者:陶朝海陆君安吕金虎),被评选为“中国物理学会2013年度最有影响论文”奖(一等奖)。通知说,综合考虑文章在Web of Knowledge数据库的总被引频次、他引频次,以及施引期刊和作者分布的广泛性等情况,经编辑部初选,主编决定,从我刊2001—2009年发表的文章中精选出5篇文章,授予“中国物理学会2013年度最有影响论文”奖(一等奖)。经大会组委会同意,将在9月13日中国物理学会2013年秋季学术会议大会开幕式上予以公布。将以中国物理学会和编委会的名义为评选出的论文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一万元,税后8000元)。

这是完全意想不到的奖项,我们作研究当然不是为了获奖,但是获奖本身作为对研究成果的肯定,又时隔了十多年,这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惊喜。

今天我们再把这篇文章阅读一遍,觉得还是颇具新意的,当时统一混沌系统刚刚提出,我们及时地研究了这个新的系统的反馈同步问题,发现线性反馈同步和广义同步中控制参数k的下确界与系统的最大Lyapunov指数λ有关,并且导出了非线性反馈同步的控制参数pq与统一系统参数α的关系。十一年过去了,以今天的水平来看,当然还可以做得更深入。

(此文也作为小礼物献给母校北大物理学科百年华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1414-732481.html

上一篇:谱粗粒化方法更适合社团网络
下一篇:聚类环、聚类链网络同步的尺度可变性
收藏 IP: 111.174.109.*| 热度|

77 武夷山 王芳 李庆祥 喻海良 彭思龙 孙长庆 赵美娣 李东风 许培扬 黄育和 唐顺明 余尚博 汪秉宏 廖晓琳 刘全慧 任胜利 徐传胜 薛宇 徐耀 文克玲 曹聪 张海霞 张珂良 王伟 章忠志 刘淼 任国玉 蔡小宁 温世正 李冰 刘克 赵星 方锦清 陈理 吕洪波 贺乐 徐晓 苏盛 汪晓军 曹俊 柳林涛 陈儒军 马军 曹周阳 Editage意得辑 李天成 余海涛 张海峰 周雄伟 陈冬生 罗春元 董焱章 张全成 徐民 邵小龙 金小伟 王启云 赵凤光 苏金亚 杨正瓴 钱磊 朱晓霞 邹桂萍 陆泽橼 翟自洋 蔡庆华 熊航 葛维亚 彭建奎 wgq3867 zhouguanghui dchlin chenyuhuazililu chenhuansheng netmeter luxz11 zguodong200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