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iekey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ckiekeyi

博文

益生菌能改善抑郁症状

已有 5178 次阅读 2017-6-15 14:29 |个人分类:医疗与健康|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抑郁症, 益生菌

一项新研究发现,益生菌能有效改善抑郁症状,为微生物菌株影响人行为提供了有力证据。补充的益生菌分布在肠脑微生物菌群中心整个区域。

                                                                                                 


                       研究表明,益生菌能缓解抑郁症状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发现,益生菌能缓解抑郁症状,改善肠胃不适,促进消化。

发表在“肠胃病学(Gastroenterology)”医学杂志的一篇文章中,城市家庭消化健康研究所(Farncombe Family Digestive Health ResearchInstitute)研究人员写道,患有肠易激综合征(IBS)又有抑郁症成年人患者,服用特效益生菌比服用安慰剂症状改善高于二倍。

汉密尔顿健康科学研究中心(Hamilton Health Sciences.)胃肠病学家、麦克马斯特大学医学院(medicine at McMaster)副教授普舍美斯PremyslBercik)博士说,研究再次证明了肠道微生物群处在与大脑直接沟通环境中。PremyslBercik)博士是论文资深作者。

他说:“这项研究表明,服用专门益生菌可改善肠易激综征(IBS)中的肠道紊乱和人的精神状态。这个创新方法,不仅适宜于治疗功能性肠紊乱患者,还也有利于原发性精神疾病患者治疗。”

肠易激综征(IBS)是世界上最常见的胃肠道疾病。加拿大发病率最高。它对大肠影响重大,病人出现腹痛、腹泻和便秘等排便习惯改变,也常常承受着慢性焦虑或抑郁的折磨。

这次研究征召了有IBS和轻、中度焦虑或抑郁症的44名成人患者。在监控10周的期间内,有一半人服用长双歧杆菌NCC3001益生菌,其他人服用安慰剂。

大约六个星期后,服用有益生菌22名患者中有14名(64%)抑郁程度改善,而服用安慰剂22名患者只有7人(占32%)。

经功能性核磁共振成像(fMRI)检查证实,抑郁程度改善与大脑控制情绪区域改变有关。

贝随克说:“这是十年来长时间研究取得的结果,它经过临床前模型试验和大脑的肠脑信号路径研究。”

麦克马斯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研究员、论文第一作者玛丽亚·平托·桑切斯Maria PintoSanchez)博士说:“这项试验研究成果令人振奋,但要进一步确认仍需经过大规模试验。”

DOI: 10.1053/j.gastro.2017.05.003资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09778-1060931.html

上一篇:相识巴菲特25载:智慧与欢乐
下一篇:电脑游戏的个性化治疗
收藏 IP: 123.66.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