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文化足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vnaiji 邮箱:naijilv@gmail.com

博文

清华肖鹰pk北大孔庆东

已有 4439 次阅读 2014-8-23 09:54 |个人分类:社会评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清华肖鹰pk北大孔庆东

吕乃基

       北大、清华,是为中国之“两校”(曾记否?),二者在科研和教学上的地位虽你追我赶,基本上还是平起平坐。不过就社会“影响”来说,似乎近日北大有过之而无不及。北大有作为孔子后裔而又破口大骂的孔庆东,北大原校长周其凤新闻不断,有图有真相。北大有“国学”,也就是“国”字号的“学”,从高端的国学班到云端的燕京学堂。北大还有……传说中的嫖娼!

       反观清华呢?冷清多了。

       现在好了,清华出了个肖鹰。论“骂”,似乎肖鹰之骂还貌似有学术含量,堆砌了一长串哲学词汇。在社会“影响”上捞回了不少“分”。若是孔庆东pk肖鹰,会是什么比分?

       冷观中国之两校在负面影响上的比拼,无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0844-821620.html

上一篇:由“和而不同”说开去(一)
下一篇:不“知其所以然”之二
收藏 IP: 49.77.156.*| 热度|

9 袁海涛 李轻舟 赵美娣 曹聪 陈楷翰 曹君君 马雷 汪晓军 zhngsh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