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文化足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vnaiji 邮箱:naijilv@gmail.com

博文

为诺奖而读书?

已有 3222 次阅读 2014-2-27 16:26 |个人分类:社会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读书, 诺奖

吕乃基

   刚看到加精博文:

捷径:中国要获诺奖,只须提倡全民读书 精选

为诺奖而读书?居然还是“捷径”,居然还加精。

以色列和匈牙利两国传统的读书只是求知,只是求得心灵的宁静和提升,诺奖只是读书的副产品。若是带着获奖的功利目的,“捷径”一定会走偏,成为旁门左道,成为邪路,甚至绝路。

读书重要,更重要的是为什么读书。可以有功利,那只是一部分人,一部分书,在一段时间,不能成为主流。

有什么样的读书观才是一个民族的根本。

此文对事不对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0844-771516.html

上一篇:东西文化是否可以撕裂一个国家?
下一篇:消息两则
收藏 IP: 180.109.95.*| 热度|

26 赵美娣 曹聪 武夷山 陈小润 李志军 马德义 吕喆 张骥 陈安 戴德昌 鲍海飞 许浚远 李柱 蒋永华 文双春 徐晓 陈楷翰 马雷 杨正瓴 ybtr3929 anran123 xqhuang clp286 wenmei ahmen qiny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