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文化足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vnaiji 邮箱:naijilv@gmail.com

博文

科学网大学今安在? 精选

已有 6824 次阅读 2011-10-25 15:31 |个人分类:社会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大学

吕乃基

距吴超2011-03-30第一次提出科学网大学至今已半年有余。期间一度形成高潮,参与者众,发文集中,博主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发文如下:

让南方科技大学与科学网大学联姻 2011-05-12

体制外的科学网大学 2011-04-14

曾借北京开会之机与热心科学网的徐老师会晤,以及被接纳到“科学网大学”的圈子。

章程、校徽……盛极一时。

 

曾几何时,科学网大学安在哉?数次去圈子转悠,门庭冷落。围观者鸟兽散,核心人物或意兴阑珊,或移情别恋;即使圈子里长的庄稼,还有多少货真价实,姓“科学网大学”?

相对而言,科学网大学事小,以下问题兹事体大。

 

1.离开了组织的光辉和权力的参与,社会自下而上的自组织还可以有几分作为?

2.百无一用是书生。科学网上诸位大概多是或都是书生,能否脚踏实地做成几件实事?

3.网络,虚拟世界,在多大程度上可以介入、参与,在现实世界发一份光和热?

 

诸位网友,难道就不能实实在在地把科学网大学推进一步?要不,就回过头来反思,是否科学网大学在一开始就注定胎死腹中?

科学网,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做不成什么……

 

抑或,科学网大学,以及其他许多讨论,如同潮涨潮落,本不必多虑,更无须多情,只不过是个人——网友、博主——的生存方式,实际上,也就是科学网本身的生存方式。

 



众议“科学网大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0844-500848.html

上一篇:乔布斯写给未来的信
下一篇:降序,种子,U盘
收藏 IP: 114.221.180.*| 热度|

46 武夷山 刘洋 肖重发 王涛 丁甜 吕喆 张玉秀 李泳 杨华磊 于雪涛 陈安 杨正瓴 武京治 吴飞鹏 许培扬 彭思龙 赵凤光 唐凌峰 曾新林 苗元华 吉宗祥 李猛猛 曹聪 文兴建 方琳浩 周杰文 吴锦宇 刘立 田俊凯 张骥 郭超 张天翼 唐常杰 虞左俊 王富 李方和 梁进 杨秀海 gistian chenzh57520 mufeng8782 xqhuang Geisla clz1989 qinyh dreamworl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