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者乐水,仁者乐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minor 传播科学火种 造福人类社会

博文

小达尔文俱乐部端午节活动记

已有 7457 次阅读 2009-5-28 16:04 |个人分类:岁月如歌|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达尔文, 进化论, 俱乐部, 实践, 化石

台湾作家林清玄曾经说过,商场里的商品散发的都是贼光:人们进商场时钱包是鼓鼓的,出来以后钱包便瘪瘪的了。而博物馆里的藏品散发的却是宝光:人们进博物馆时脑子是空空的,出来以后脑子是满满的了。今天是端午节假日,小达尔文俱乐部的亲子活动又开始了,在北京郊区的白垩纪地层中寻找化石。孩子们很兴奋,家长的热情也很高。大家都找到了叶肢介化石,有些孩子还找到了狼鳍鱼。去的时候大家的背包是空空的,回来的时候背包里是满满的化石。这个假日的收获大大滴!

  

这是谷歌地球的照片,野外活动的地点在这架飞机西南侧两里地。 

 



到达活动地点,家长和孩子们下车寻找地层露头

 

 


找到露头后开始发掘

 




已经有几个小朋友找到化石了

 

 



不用害怕白垩纪的恐龙出现,解放军叔叔的坦克会保护大家

 

 



看看坦克是怎么开的

 

 



又有人找到化石了!

 

 相关博文:小达尔文俱乐部“五一”活动记

 



达尔文与《物种起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0643-234731.html

上一篇: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
下一篇:狐狸与葡萄VS龟兔赛跑——谈SCI 指标
收藏 IP: .*| 热度|

5 武夷山 王铮 杨远帆 曹聪 郭磊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