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d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dao

博文

[转载]海南天然橡胶与热带林木研究院揭牌成立

已有 1914 次阅读 2019-10-21 13:46 |个人分类:科研与创新|系统分类:科普集锦|文章来源:转载


   近日,依托我所设立的“海南天然橡胶与热带林木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中国热科院院长王庆煌、副院长张以山出席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王庆煌院长对我所成立海南天然橡胶与热带林木研究院表示祝贺,对我所积极高效推动研究院成立而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海南天然橡胶与热带林木研究院是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申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基础,对橡胶所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重点工作,实现自身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橡胶所要以研究院的揭牌成立为契机,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凝练重点方向,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研究院作用,产出更多科研成果,培养更多创新人才,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南天然橡胶与热带林木研究院是我所在海南省注册的新型科研事业单位,以保障国家战略资源供应安全、提升我国天然橡胶生产能力和推动热带林木可持续发展为重点任务,围绕天然橡胶生产全产业链,开展橡胶树种质资源收集与创新利用、橡胶树与热带林木遗传育种与栽培、天然橡胶合成生物学、热带林木林下资源高效利用与生态保护、天然橡胶品质调控技术、天然橡胶大分子材料加工工程、智能化机械装备、产胶植物相关技术、热带林木科学与技术和产业发展战略等领域的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与服务“三农”、国际合作交流活动,为解决我国天然橡胶产业及热带林木可持续发展中基础性、前瞻性、应用性的重大科技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提供支撑。

    揭牌仪式由我所黄华孙所长主持,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彭政、加工所所长李积华,所领导班子、院办公室、所各处室负责人及科技人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作者:办公室-华元刚  来源:  橡胶研究所)

转载来源:http://www.catas.cn/xjs/contents/1525/14092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0336-1202852.html

上一篇:参加和学习第十三届农业环境科学峰会暨全国农业环境科研与产业协作网会议
下一篇:[转载]儋州-中国南方森林生态系统联合研究
收藏 IP: 59.50.6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