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ywuyi 出版信息类科技图书

博文

西行记,青海湖等地

已有 5091 次阅读 2010-8-27 11:0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我带儿子从北京出发,一路向西,到了兰州,又去了西宁。儿子原本对旅游无兴趣,但是听说能去青海湖(心中的圣地),就高兴地与我出发了。来到了之前从未谋面的大西北,心中的喜悦无以言表,还是用照片说话吧。 


青海省种植大量油菜,漫山遍野的黄色油菜花给青藏高原增加了绚烂的色彩,是当地的著名景色。7月15日左右是油菜花盛开的时候,我们到的时候本已经过了油菜花开的最好时机,没想到还是遇见了最后一亩地的油菜花。大家同声惊呼,司机才停车,一通乱拍,留下了一样的经典照片。




走到湖边,感受青海湖的神秘与圣洁。那天是雨过天晴,满眼是蓝天、白云、清色的高山,任何一架相机都能拍出精彩的图片。雨楼在湖边坐了很久,心中想的是什么?没有说。圣洁的地方是否能够安慰人的灵魂?





甘南还有一处圣地——拉卜楞寺,藏传佛教最大的学院。上图是整个拉卜楞寺中最大的讲经堂,庄严肃穆,绿色的琉璃瓦,金色的雕像,富丽堂皇。下图是一个殿堂的金色屋顶和黄色的琉璃瓦,与故宫的建筑材质不相上下。我们正好赶上在讲经堂中一场盛大的喇嘛“会考”,在大堂中有数百喇嘛,一个喇嘛站立在中间演讲,众多喇嘛坐着提问,另一个喇嘛主持人好像在维持提问顺序和时间,中间的前面主席台上有一个长者庄严地在审视着考场。据说,演讲者喇嘛在进行一生中唯一的一次大考,通过后就能晋升为活佛。场面紧张、严肃、激烈,我们听不懂在说什么,但是能感受到喇嘛的智慧与才学。





在桑科草原看云,高原上的风云变幻很快啊,就像小时候看电影上的风云变换,真是奇妙。





不经意间来到全国最不著名的一个石窟——炳灵寺,在兰州南75公里,刘家峡水电站的南端。从刘家峡水库做游艇来到这里,竟然看到完全迥异的山形地貌,原来寺庙建在这样美丽的地方,古人在这里开凿石窟也乐在其中了吧。



我是第一次到大西北,在火车上一刻不停地看风景,西北的苍凉与雄浑深深吸引了我,大自然真是神奇美妙。火车路过一个地方叫做“红砚台”,大片黄土高原的山上竟然有一片红色的岩石,像红色砚台吗?真想把它拿来做一个砚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8988-356744.html

上一篇:当社会主义遭遇资本主义
下一篇:隔代教育如何,你做好准备了吗?
收藏 IP: .*| 热度|

6 陈绥阳 刘洋 祖乃甡 罗帆 杨正瓴 吴卫华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