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tangell 孤独的心灵,蕴藏着热烈的爱。

博文

又是穿越?!

已有 3172 次阅读 2011-6-13 22:27 |个人分类:小道摸禅|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身材, 女子, 姑娘, 西游, 无妄

这天,旅人坐在檐下乘凉,迷迷糊糊间看到远处过来一个女子,走到近前。站定在旅人面前,也不说话,低下头不住抽涕。这下旅人慌了神,问她也不答,实在没办法,只好将无妄拖了出来。

 

无妄定睛看去,这个女子眉目清秀、身材高挑、一袭窄裙,看着不像汉人的装束,倒像是西南边陲的打扮,和颜问道:“这位姑娘,你是打西南方过来的吧?有什么伤心的事情不妨和我们说说。”

 

女子止住眼泪,抬起头来怯生生道:“我是来找我不辞而别的夫君的。”

无妄奇道:“你找夫君,为何在我们这门口哭泣啊?”

女子红了脸,低下头指住旅人道:“这就是我夫君。”

 

旅人和无妄顿时就傻了眼,愣了半晌,无妄转过头笑眯眯看着旅人,那眼里的意思明明白白:“你小子还有这一出啊。”

见无妄看着他,旅人这才回过神来,急向女子说道:“这位姑娘,我与你素未谋面,这玩笑可开不得啊。”

 

女子一听旅人如此说,眼圈又红了,忍住泪道:“你忘了,当年还是那去西天取经的孙长老做的媒。”

“孙长老?”旅人一时蒙住,“你说的是一行四人,领头的和尚很帅的那一队吗?”

“正是,这下你可抵赖不得了吧。”女子柳眉一蹙,嗔道。

 

无妄在见女子说的有板有眼,忍不住好奇说道:“姑娘,这时间怕是有些不对啊。想那孙长老离开方才几日,你又是从西南边陲过来,脚程快也得累月,何况这还没算上孙长老们路上的时间呢。”

女子一听愣住,歇了一下道:“我和他成亲三年,年前他不辞而别,我这才寻出来,路上差不多又是半年。若从孙长老到时算起,已经快四年光景了,你怎么说孙长老离开才几日?”

 

听到此处,旅人和无妄面面相觑,突然间无妄想起前些日子敲小和尚的梦,不由惊道:“又是穿越?!”

此言一出,晴空一声炸响,旅人一惊醒来,看看四周,哪有什么穿窄裙的姑娘,原来只是一梦。

 

虽然是梦,旅人终究放不下,和无妄辞行要往西南一趟。

无妄也不留,只说如果真有此事,万不可辜负了人家姑娘;实在不行,带着老婆闯江湖也是有的。

 

看着旅人远去的背影,无妄忍不住对着虚空嘀咕:“你瞧你这故事编的,好好的给旅人成什么亲啊。成亲也就罢了,下回能不能别玩穿越了,时间线这么复杂,会玩死人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8438-454879.html

上一篇:原来不是和尚
下一篇:往南门
收藏 IP: 183.41.223.*| 热度|

8 迟菲 曹广福 刘洋 黄锦芳 武夷山 陈绥阳 vigorous iwesun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