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is impossibl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li0823 河北师范大学教师,药用动物学研究方向

博文

石家庄雾霾

已有 11648 次阅读 2014-1-17 23:0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周我感冒发烧竟然到了38.5度,迷迷糊糊的,本来就不聪明,这下更笨了,多年都没发烧过,这是我比较痛苦的一周,戴着一次性口罩坚持参加学院大会是怕传染给别人。今天刚从北京出差回来,我一出火车,看到一片雾茫茫,立即闻到空气中有股药物的味道,立即戴上防PM2.5的口罩。我一直生活在石家庄,去北京之前只看到了雾,我怎么没闻到药物的味道?只要有雾霾,每次去北京回来都是这样,可能是嗅觉的适应性。

    出站通道长长的,向出站口走的过程中,一个6、7岁的男孩逆着人群奔跑,一个爸爸紧紧地跟着他跑,可能是在迎接妈妈回家,我这样想,顿时心中涌出一股暖流,眼泪竟然涌出。为生活中的点滴而感动,我是不是老了,变得这么多愁善感,以前不是这样。

    快到出口时,看到一个推着清洁车的工人,勤快地清扫,倒垃圾,擦拭,在大雾霾天还在辛勤地工作而且连个口罩也不戴,真想送他一个口罩,提醒他保护好自己。

    在火车站广场,听到口哨声,是老公来接我了,立即钻进车里。

   “北京没雾霾?“

   “没有”

   “不用戴口罩?”

   “不用戴。现在我嗓子特疼,痰里还有血”

    “喝酱油”

     ——总和我开玩笑,不过我已经适应了。

    但是,我还是认为,石家庄比北京好,石家庄雾霾肯定能治理好,我相信石家庄的能力。因为,住在石家庄22年,我深深地热爱着这片土地,我去北京是为了更好地建设我的实验室的软件,为了我学生能有更好的前途,不辞劳苦的我愿意付出心血给他们提供更好的平台。石家庄雾霾是暂时的,梦想有可能申请个国家基金,研究雾霾不重要,预防和治理雾霾才重要!就像我研究肿瘤不重要,预防和治疗肿瘤才重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8372-760119.html

上一篇:甜蜜的责任
下一篇:爱他,不打扰他
收藏 IP: 119.248.121.*| 热度|

5 李学宽 苏德辰 陈安 罗德海 蔡庆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