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l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ghtling

博文

关注重庆工商大学教师罢课

已有 4301 次阅读 2013-3-18 10:1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罢课, 重庆工商

作为一线教师,希望能有更多后续的消息。不过,重庆敢抗议,别的地方未必敢。比如说天津,就是一个没有新闻的城市!
新闻:三百教师抗议重庆工商大学绩效考核方案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3/3/275744.shtm
其实说起来,中国人的维权意识是比较差的,虽然反复有官员说什么,刁民,刁民。可是受欺负的还是小老百姓,受蒙骗的还是大众人民。信息的不对称,地位的不平等,让很多人敢怒不敢言。虽说现在的社会比以前言论自由了,可是真正维权的行动在哪里呢?
不管是学校也好,国家也好,各级政府也好,我们不像西方三权分立,你执政,自然有其他和你利益相关的党派和人监督你。我们的纪检本身也是政府,和行政一方本质是一体的。如果不能把人民的监督权挖掘出来,到头了各种不合理自然会越来越严重,民怨会越来越深。


谈谈教师的待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863-671341.html

上一篇:新年开工
下一篇: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成立了
收藏 IP: 115.156.202.*| 热度|

2 刘洋 马红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