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liangwang

博文

《气液两相流》教学体会(0)

已有 3249 次阅读 2015-6-4 03:03 |个人分类:多相流|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气液两相流》教学体会(0)

王安良

2015-6-4

本周上了第一次本学年的课程,是我第8轮给研究生讲授。

前几年就想编一本教材,而且提纲和素材都准备好了,一直没有动力做这个事。核心原因不是我懒惰,而是这个事情跟我“保饭碗”的事情关系不大。本校虽然最近不怎么强调“非升即走”,但是门槛指标一直在增加,对我来说:没有出国经历这一条就足够了。我刚开始那几年还不在乎这个,后来在乎了也没有任何意义了,徒增烦恼。

无论如何做好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是第一要务。

其实,我讲授的《气液两相流》只能算1/4门课程(跟气固两相流合在一起算一门研究生必选课程),每年只须讲4次,共12学时。

我按照如下专题来讲授:

1 基本概念、流型图与方程

2 气液两相流的流动特征

3 气液两相流的传热特征

4 气液两相流的实验技术

 

以后有时间,我再写点“更散漫”的教学体会,欢迎“棒槌”和同仁们批评指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1524-895373.html

上一篇:《动力技术》教学体会(3)
下一篇:高考和职称评审的关系
收藏 IP: 221.221.208.*| 热度|

3 魏焱明 刘全慧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