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liangwang

博文

我为何多发教学体会的博文?

已有 2244 次阅读 2015-4-29 14:53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在这个科学网上,我为何多发教学体会的博文?

因为,我认为作为高校教师,教学也是一种重要的“科学研究”,我也从别人的“教学心得”里学到了很多,并且对自己来说教学比科研重要。

既然是教学体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写的博文,也没有反复推敲和修改,里面肯定夹杂些错误认识,并夹带了一些个人体会。发出来,就是想让同行们提意见和建议的。很遗憾,同行很多,发表评论的很少。

我不喜欢在科学网上发“所谓的研究论文”。并非我觉得科学网的平台不够大,而是鄙人研究的问题都“非常具体”、“非常小”,在某些“内行”看来,也许就是“常识”,甚至是个“伪科学问题”,不值得研究。没办法,本人道行浅,“高大上”的内容真不多,不敢献丑,免得“大牛”们让我找自己的老师重新受点教育。

我这个人向来脸皮薄,虽然本人认为“三人行必有我师”,但绝对不能说“棒槌”也是老师。


以此看来,我只能多发教学体会这类博文了,虽然多数内容空洞,短小不精悍,干货很少,也没办法。


王安良

2015-4-2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1524-886145.html

上一篇:如何评论别人的博文
下一篇:祝学生们劳动节快乐!
收藏 IP: 223.72.182.*| 热度|

6 赵美娣 苏光松 张骥 王国强 wgq3867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