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liangwang

博文

佛系

已有 1787 次阅读 2020-8-14 08:02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佛系

2020-08-14

王安良

从前天午后开始到昨天早上,这雨下透了。饭后,余打算去北园转转,体验一下水洗过的园子。路上,爱人看见硬化路面上“挣扎”的蚯蚓,给我讲了个故事。有次雨后,伊在园子里碰见某熟悉人,手里拿个塑料袋,就问之,“拿袋子做什么”,答曰:捡蚯蚓。那人补充说,把那些在水泥地上爬的蚯蚓,捡起来,放到泥土上去,否则它们会死掉的。

我以前听说过,不舍得踩死一只蚂蚁;在沙滩上拯救搁浅小鱼的男孩…;这是我听到的最真实的“佛系”故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1524-1246291.html

上一篇:剃光头之后
下一篇:跑步纪念
收藏 IP: 219.239.227.*| 热度|

3 郑永军 李毅伟 杜占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