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liangwang

博文

科研笔记与半成品

已有 1462 次阅读 2020-6-29 10:35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研笔记与半成品

2020-06-29

王安良

我很早就形成了记“日记”的习惯,后来根据所用工具以及个人私事、科研和教学等分别用了不同的本子(或电子文档)。

科研笔记一般不区分阅读笔记和思考笔记,而计算和实验(或试验)另准备了专门的笔记本(或备份存储器)。

大部分科研笔记是不能(也不值得)公开的,算是半成品(初稿或散记),难免会有些“闪光的火花”,或许有些意思。可以说99.99%都是“垃圾”,有万分之一能沉淀为“金子”,就不错了。

是以为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1524-1239822.html

上一篇:驳《驳”课堂要结合学科前沿是个荒谬的说法“》
下一篇:特殊纪念日
收藏 IP: 114.249.198.*| 热度|

5 李毅伟 雒运强 徐长庆 程少堂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