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liangwang

博文

特殊时期的考试 精选

已有 8629 次阅读 2020-5-30 09:58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特殊时期的考试

2020-05-30

王安良

有不少已经网上完成了。

当下,肯定跟正常条件下的考试有很大差别,尤其是大班课,特别是数学和英语这种直到博士生阶段都得学的课。不能简单评价:网考就好或不好。需要以后“回头看”。

每天都能看到许多负面或吐槽的文章,真正解决问题的并不太多,需要有沙里淘金的精神,自己去甄别和品位。有句话说得好:负能量也是能量。

我认为,自从教育部“以本为本”之后,教学风气开始在转变,至少学校有了一些哪怕是形式上的改变。突遇此次疫情,更突显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所以身处其中的人都会有些变化,尤其是各级学官们。

一方面,教师要从内心里重视教学(这是内因,是主要因素);另一方面,要从管理和服务等方面改进(学官的责任很大)。另外,师生互动必不可少。

我相信一定能达到: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扭转大学“重科研,轻教学”、中学乃至小学“重升学,轻培育”的形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1524-1235601.html

上一篇:熵与可逆过程
下一篇:万有熵力
收藏 IP: 114.249.196.*| 热度|

6 郑永军 黄永义 刘全慧 郁志勇 孙颉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