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liangwang

博文

熵与热及其它

已有 1790 次阅读 2019-12-17 10:42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熵与热及其它

2019-12-17

王安良

我有写志记(工作日志和生活日记)习惯,并会年终总结和年初计划。

过去这一年,收获太多,绝非一篇“文章”可以总结,尤其关于热力学熵及其相关问题。2019年初,就自信满满地写了三篇“如果我是对的”,来宣告我的“成了”。

过去这一年,我成了过“期”的中年人,从此之后再不会有外在的“鞭子”抽打自己。

过去这一年,我像往常一样告诫自己不做“名、利”的奴隶,并顿悟也不做“真、理”的奴隶,而要做它们的主人。

过去这一年,我跑步累积超过1000km,算是回归到向“千里马”看齐。

过去这一年,看了一场莎士比亚式的“脱欧大戏”,可惜现在仍没有结局。


过去这个月,我回家了。


熵与热的思考在继续,庸常的生活接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1524-1210355.html

上一篇:熵子和声子
下一篇:我感冒了
收藏 IP: 219.239.227.*| 热度|

3 郑永军 张鹰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