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liangwang

博文

固体的热熵

已有 3056 次阅读 2019-10-21 16:51 |个人分类:热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固体的热熵

2019-10-21

王安良

固体显然也有热力学熵,简称热熵。

固体的热熵物理机制上是怎样产生的?其相对或绝对值是多少?怎么变化的?都是基本问题,或称基础性“科学”问题。

我们把固体分为晶体和非晶体两大类进行讨论。

当前,高熵合金乃至高熵材料是个热点问题。

在讨论固体的热熵时,仍简化原子裂变和聚变因素,即不考虑原子反应对固体热熵的影响。在地球上,太阳看作持续释放光和热的能源,也可看作热熵源。

是为引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1524-1202872.html

上一篇:理想气体的热熵(续)
下一篇:人是否能接近光速飞行?
收藏 IP: 147.197.250.*|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