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liangwang

博文

熵与伤

已有 2231 次阅读 2019-8-23 16:39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熵与伤

2019-08-23

王安良

前两天,胡老师回来了,他是研究大气物理的,给我说过其师弟因研究大气的熵而“伤心”(研究了五年,没发出一“片”学术论文)的事情。

恰好,我听说近来有个“大气物理与熵”的国际性大会,不知道具体的会议名称、时间及地点,据此了解一些最新的进展,胡老师则不置可否。

跟熵有关的文章,有很多;跟大气物理和熵都有关的文章,每年都有不少,而且其中不乏著名科学家写的。

但为何有的人因熵而“伤”,有的人因熵而“上”呢?

这个问题值得深思,当然不只是我,还有社会学家等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1524-1194948.html

上一篇:孤立系统与封闭系统
下一篇:熵与几何
收藏 IP: 147.197.250.*| 热度|

2 郑永军 伍赛特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