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liangwang

博文

熵20190719

已有 1585 次阅读 2019-7-19 16:03 |个人分类:热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90719

王安良

今天彻底理清了熵这个物理参数,非Boltzmann化和Shannon化的熵,仍然是源自Clausius的熵,重回热熵。

太有意思了。

热熵,体积,质量,构成物质不包括光、电、磁特性的基本属性(或状态)之关系。

速度

质速

熵速

质力

熵力

加速度

质量惯性和热熵惯性。

好像有人说过(大概意思如此):科学的东西是“简单”的,一定是“美”的,当然也是“有用”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1524-1190245.html

上一篇:彼得和本华
下一篇:关于工作和业余
收藏 IP: 147.197.250.*| 热度|

2 钟炳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