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liangwang

博文

关于本科教学和毕业设计

已有 2087 次阅读 2019-6-6 13:45 |个人分类:分内业务|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关于本科教学和毕业设计

                                           

 2019-6-6
王安良
但我对大学的本科教学一直心存不满,但人微言轻,每次说多了就像是发牢骚,说了也白说,白说也得常说,列几条:
1 大幅度提高课时费和教学工作的“含金量”(办讲座、讲座式的大课与小班课,一对一教学的工作量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2 要建立有效的淘汰和流转机制,先实现学校之间相近专业(大学科)学生流转,过渡到不同专业也能流转。首先是因不适应或各种原因掉队的学生。空出的名额由转入学校的学生补充,常态化,规则不能制定的太“死”。
3 本科毕设要严肃对待,必须遵从学术规范(而非只强调格式规范),但不能过分强调创新,哪怕有一点点东西是自己做的,都行。本科毕设论文题目可以多次做。
4 每位教师指导的本科毕业设计人数应受到限制,且一视同仁,不能搞所谓的挂名指导。每位学生可以选一个以上的指导教师。博士后不能独立带本科毕业设计。教师不够,要么减招生规模,要么扩大教师岗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1524-1183412.html

上一篇:熵谱仪
下一篇:体积涡流和熵涡流
收藏 IP: 147.197.250.*| 热度|

1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