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liangwang

博文

中国航天日

已有 1784 次阅读 2019-4-24 16:39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航天日

2019-04-24

王安良

作为一个从事相关专业教研的普通教师,理应发文祝贺。

我在这个学校,上个月还听了一个报告“ExoMars: Engineering for the Red Planet”。

前几天听说,这个学校(UH)现任校长是兽医出身,让我联想到空间飞行、太空探索和空间移民。

在一个有限封闭的空间环境里如何医护动物(包括人),肯定是个有意思的科学课题。

原先UH可是以航空起家的啊!而航空医学一般来说,主要针对的是人。

当然,去年开始在中国传播的非洲疫猪瘟,让我觉得兽医当“原航校”的校长并无不可,可能还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呢。

由此还想到周树人,他本来是去学医的,不成想,没握手术刀、不开处方,写作文成就了一个伟人——鲁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1524-1175284.html

上一篇:古建筑如何防火?
下一篇:表面积与基本物理量
收藏 IP: 147.197.250.*| 热度|

2 钟炳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