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liangwang

博文

老家如何发展?

已有 2026 次阅读 2019-3-8 19:56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老家如何发展?

王安良

2019-3-6初稿

2019-3-7修稿

2019-3-8重发

(重发此文以祝女士们节日快乐!)

这几天,我也在关注两会信息。

我抽空比较了一下英国、广西、山西和云南的面积、人口和2018GDP

我们跟英国的差距在哪里?从经济数据来看,差大概人民币与美元汇率的倍数。

但实际经济能力要比这个差距小一些,教育差距要更大一些。

我们的发展潜力和机会要比他们要高很多,当然也沾了后发优势的光。

从哪些方面重点发力?我认为:政治、教育、医疗、工业、农业和环境。

什么时候,太原理工和山西大学超过了我访学的学校水平(不是文章数、经费数、奖项等等这些指标性的东西),而是真实的教育水平,我们就事实上超越了大英帝国。

我对此很有信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1524-1166476.html

上一篇:声子和熵子
下一篇:熵与中国古代学术
收藏 IP: 79.69.85.*| 热度|

2 郑永军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