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liangwang

博文

《工程热力学》教学体会2017-00

已有 2496 次阅读 2017-9-4 12:46 |个人分类:工程热力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工程热力学》教学体会2017-00

王安良

2017-9-4

 以前写过《工程热力学》教学体会,例如: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71524-919797.html。新学期就要开始了,准备新一轮《工程热力学》教学工作,那么就要备课。

 其实,备课在暑假之前就开始了,我阅读了大量论文和基本书,收获颇丰,并有两个新想法:熵与热力学第四定律。这两个想法也不是假期里阅读时突然形成的,而是断断续续有五六年了,因生计所迫没有时间和精力梳理出来,也可以归于自己能力不足。最近我要备“旧课”,就一鼓作气也把这些“零碎”也抽空整理整理。立此存照,并鞭策自己:奋进。

 具体到上《工热》课,我打算本学期“小有改变”:大作业不再分组和让学生们自由组合选做题目,而是每一学生指定个小题目,一方面希望增加每个学生的主动性(以学生为本嘛),另一方面也许可减少一些“南郭先生”,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自己的劳动量和强度提高了。

 我计划继续“撰写”教学体会,旧瓶装新酒,希望能品出点新味道来,也算是送给自己的教师节礼物罢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1524-1074173.html

上一篇:《动力技术》教学体会2017
下一篇:《工程热力学》教学体会2017-02
收藏 IP: 219.224.1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