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叫一声爷爷好沉重

已有 5176 次阅读 2013-11-23 16:50 |个人分类:至亲至情|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心路历程

叫一声爷爷好沉重

魏东平

     2009年的国庆节黄金周,我携全家回到安徽老家,参加了我侄儿的结婚典礼。那一次,算是我们大家族的一次非常完整的团聚,荡漾在我父母脸上的笑容与幸福感,一直到现在,我都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得到。

     那一次,我也很高兴,孩子第一次看到了她老爸小时候生活过的地方,并且亲身感受到她老爸经常挂在口边的——放牛、割草、玩泥巴、捉萤火虫等故事发生的地方,与大都市北京相比,那简直还属于原生态级别的世外桃源。

     此后一直到现在,先后有我大哥(侄儿的父亲)及我母亲俩人因病故去,我父亲也于半年前的一场未知原因的重病,一直卧床至今而生活不能自理。爱人这边的两位高龄老人,也是三天两头地医院来去。因而,导致我本人的生活规律,严重地不能够自主。有时候不免感叹,这普通人家生活的艰难程度,极端困难也不过如此与我一般吧?

     但生活需要继续,时光仍旧流淌,我们都是时间飞船中的过客,纵使困难而一直追寻快乐。感谢我的父母,让我在失去长兄之后,尚有一弟一妹能够与我一起分担生活之不易,今儿个带孩子先去弟弟家看望父亲,之后我与孩子一起,去看了一场“地心引力”的3D电影。

     关于“地心引力”,值得日后单独成文介绍。这里记录一个小插曲:

     因为痛风的原因,有时候从后面看过来,我走路便不那么如风的样子。换句话说,有时候甚至有些蹒跚的味道,因而从走路的姿势来看,便与我的年龄不一致一些。今天便因此被一位幼儿园大班模样的孩子,从后面叫了一声爷爷。

     这样便感觉到一惊,因为刚刚国家修改了计划生育的条例,我和我爱人还在这边厢想着,咋能够乘上这单独生育二胎的班车。那边厢,却一不小心,被后面的孩子们叫成了爷爷辈的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744071.html

上一篇:分形与分维——与感兴趣者分享
下一篇:地球生命体的自我救赎
收藏 IP: 123.114.39.*| 热度|

24 钟炳 陈小润 曹聪 李伟钢 孟津 任胜利 郑小康 朱志敏 赵美娣 陈桂华 张忆文 李宇斌 王海辉 翟自洋 陆俊茜 刘立 康建 汪晓军 杨正瓴 王桂颖 陈志刚 zzjtcm xqhuang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