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在上海自贸区开办一个保险公司如何?

已有 4799 次阅读 2013-10-2 21:42 |个人分类:闲谈科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上海, 如何, 保险公司, 自贸区

在上海自贸区开办一个保险公司如何?

魏东平

     上一次我去美国的时候,正好赶上克林顿时期的政府关张事件,所以那一年的圣诞节期间,我一个人孤零零地在旧金山的大街上逛荡,在不同的兜里揣着好几个20元的绿色纸币,以便遇到假想中街面上出现的拿把枪要钱的主儿,好快速按照对方的要求,掏出那20元来救自己的命。

     不过,除了那些个白天的一些景点,好像因为关张事件而不开放之外,好几个晚上的街头闲逛,我生生地没有用这种方式花出去一分钱。因为我住的宾馆外面,有一棵巨大的圣诞树,圣诞前夜的晚上,我在逛了好几条大街回来之后,还一直在那儿五光十色地闪烁着,我于是独自坐在宾馆内的一个咖啡座上,于热咖啡与圣诞树间,品味着一种莫言的孤独。

     一晃近20年过去,这次美国佬又来一次政府关张的游戏,看样子以后这样的关张预期可能有很多次,我便响应虞博主的建议,准备成立一个保险公司,专门用于对美国政府关张的事件进行保险,保险推销对象包括那些美国联邦政府工作的公务员,还有那些因为关张事件遭受影响的旅游公司等等。

     总部就设在刚刚建立的上海自贸区内,该公司的初步框架:C平方博主任CEO,虞博主任CFO,我就任CGO。

 

相关阅读:C平方的: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72959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729635.html

上一篇:【微博】无言
下一篇:“圩顶”如何读音?
收藏 IP: 114.243.111.*| 热度|

13 刘洋 赵美娣 戴德昌 曹聪 陈小润 钟炳 虞左俊 杨正瓴 白大伟 zzjtcm xqhuang rosejump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