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流浪远方

已有 4220 次阅读 2013-3-26 20:18 |个人分类:仰望天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流浪, 橄榄树, 胡慧中

流浪远方

魏东平

上大学时,学校没有互联网,所以周末时分,我们的业余生活主要是看电影,但班上一些超前的男同学,有时候也会自己组织一场舞会,舞会的会场,便设在我们学校名为“四牌楼”的某一间教室里。

先将所有的桌椅板凳规整到教室的四周,再将预先买来的那些花花绿绿的彩色纸条,缠绕在教室天花板的日光灯管上,家境较好的同学,将自己的卡式录音机贡献出来,再约上隔壁安徽大学或合肥联合大学的若干女学生,这样不出意外的话,一个原本冷清寂寞的周末晚上,便会非常惬意地三步四步度过了。

回过头来再说电影,当时看电影有两种看法,一种是由我们学校内部放映,起初主要是在我们学校化学楼后面的篮球场,挂上白色的布幕,可以在两面看,需要自己带上板凳的那种。但如果是在幕布的后面看,便是左右颠倒的效果,所以有时候看到电影中的人物,左手拿着筷子吃饭,便觉得分外亲切,内心里便觉得与我十分地一路。

后来大概到了大学三年级的光景,我们学校的大礼堂建成以后,原先可以顶着星星——如我小时候乡村情形一般——在校园里观看露天电影的时代,好像便再也享受不到了。

但学校里的电影,并不是每个周末都有,遇到没有校内电影的周末,或者校园外面的南七或重机电影院,推出新电影的话,我们班上的一些同学,便会相约一起,每人拿出一顿饭钱——大约两毛钱的样子,去电影院买票来看。

已经模糊的记忆中,大学五年时光,我们看过了很多很多的电影,好像最少每个月一场,最频繁的时候达到每星期一场的程度。这些电影伴随了我人生之中,最为美好的一段岁月,如今大都深深潜伏于我脑海的某处一角。

今日看到科学网上有人流浪,忽然想到我当初看过的一部电影的歌词“橄榄树”来,那优美非凡的旋转乐律,还有那一袭飘逸的长发美女,霎那间轻轻掠过我的眼前。

“……为了天空飞翔的小鸟 为了山间轻流的小溪 为了宽阔的草原 流浪远方 流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674221.html

上一篇:数学深刻影响了我的人生
下一篇:跨越百年的美丽
收藏 IP: 222.131.111.*| 热度|

27 庄世宇 陈湘明 李学宽 曹广福 刘立 李伟钢 徐晓 陈珍珠 刘艳红 陆俊茜 罗帆 李天成 戴德昌 武夷山 边媛媛 梁进 王善勇 钟炳 李志俊 杨晓虹 陈国文 吉宗祥 余昕 杨正瓴 徐传胜 zzjtcm clp2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