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快餐文化与精雕细琢

已有 3383 次阅读 2013-3-6 06:45 |个人分类:至亲至情|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游记, 雕塑公园, 快餐文化

快餐文化与精雕细琢

魏东平

 

    孩子下午放学回家,因为有很多作业,包括要完成一篇作文,所以我们直接去到校园内的学校餐厅。打到饭之后,三下五除二,几分钟的光景,我们俩吃完了晚饭,回家。孩子写她的作业,我则继续纠结于基金申请。

   

    这是一个快餐文化的时代!我本人也浸润其中而深受影响,有时候还推波助澜。类比科研,我们大多数学界中人,在当今的社会环境下,不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这种快餐文化的深刻影响吗?

 

    这也从我最近的两篇含有人体艺术图片的博文:“一丝不苟地一丝不挂”与“流放心灵”之不同的点击率,可以部分地得到印证。我几乎可以判定,点击这两篇博文的博友,只有不多数量者能够完全地静下心来,仔细欣赏文中图片展示的——经过众多经过艺术家们一丝不苟创造出来的——优美人体艺术。

    

    附上孩子上学期一篇经过老师修改后的作文:雕塑公园游记

    

     201211月下旬的某个周末,我和爸爸游玩了玉泉路的北京国际雕塑公园,那里的雕塑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进到公园,往里面少许走进几步,我们就被许多栩栩如生、千姿百态的雕塑作品吸引住了。这些作品全部出自国际雕塑大师之手,几乎遍布公园内的每个角落。

  

瞧!那一组八骏图,展示的是八匹骏马正在凌空奔腾,每匹马的腾空姿态虽各不相同,但都极为潇洒并有很强的真实感,特别是领头的那匹,脖子上的鬃毛一缕缕竖起,昂首嘶鸣,仿佛在随时准备冲锋陷阵;八骏图旁边的一件雕塑,一位母亲跪着与自己正在蹒跚学步的孩子正要接吻,母亲满含慈爱的目光,凝视着孩子,双手做环绕状,尽显温柔与关怀。

  

我们边看边走,来到了公园的西南角,这里一字排开陈列了数位古今中外伟大的科学家与著名人物,例如:生物进化论鼻祖达尔文正在沉思,充满睿智眼神的爱因斯坦创立了相对论,发现遗传密码的孟德尔宁静并略有些秃顶,还有手指前方的现代奥林匹克创始人顾拜旦……,每个雕像人物的下方,都有一块方形的石块,上面刻有他们的生平和对我们人类的主要贡献,我仔细地默读完这些文字,对这些著名的科学家们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在学到了很多知识的同时,也对这些科学家们钦佩不已。

  

    这一天,通过在雕塑公园的游玩,我过得很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667530.html

上一篇:【微博】也谈罗素悖论
下一篇:三八父女节
收藏 IP: 123.114.184.*| 热度|

5 陈小润 贾伟 陈湘明 鲍海飞 陈国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