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微博】转发

已有 3022 次阅读 2012-12-16 10:18 |个人分类:春夏秋冬|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微博

如题

 

【转发】22个孩子的鲜血(本文链接: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37817-643121.html

    12月14号,一个悲伤的日子,孩子们的鲜血染红了中美两国。我看到了奥宝马总统眼中的泪水,我相信那泪水是人性的流露。我读到了我国领导人的慰问,那也代表了善良的中国人民。是啊,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比孩子的鲜血更能让我们心颤的呢?可是,河南光山22个孩子的鲜血,却唤不醒中国官员的麻木。本来不想说点什么,可是看了搜狐视频上孩子那浸透鲜血的件件衣服,又看了良心未泯的记者批露出来的《河南22名学生被砍案后官员在办公室玩游戏》,我觉得我还是要说点什么。
 
    从来没有感觉到惨案原来可以离自己如此之近。光山是我的家乡,文殊乡陈棚村是我母亲的娘家,我的两个舅舅和他们的孩子以及孩子的孩子都住在这里,也是我去过无数次的地方。这次血案,一个表哥的儿子在混乱中跑掉了,没被砍着,一个表妹的儿子衣领被划破,没伤到。受重伤的84岁老太太是我另一个表哥的岳母。
 
    我了解到的是,大多数孩子都被砍的是脑袋,脑袋啊!脑袋撞了都不得了,何况是被菜刀砍!虽然截止目前还没有出现死亡,但伤情也很严重。而且,会不会有后遗症?这个梦魇将会一直缠绕着家长。
 
     新闻说,民警及时赶到,救护及时赶到,我听到的另一个说法是,警察过了一个多小时才来,打110也不来,120也是过了一个多小时才来。最早被家长送到医院去的孩子,医院说拿钱来才给治。出事后,来了很多记者,但是各级干部对群众严防死守,不准老百姓跟记者说话。记者都由官员陪同,接到县里好好招待,红包有没有不知道,信阳毛尖呢?好在我还是看到了一些记者批露出了真相,发出了批评的声音,人性的光辉还在闪烁!
 
    截止目前,我没看到一个小干部出来自责,我也遗憾的没看到一个大领导出来慰问。小干部们想必都在忙,要善后,脑袋上的乌纱要紧。大领导们一听,没死人?ok,pass!再说我这只是22个小孩被砍,你那20个小孩被杀,看我们的社会制度多么优越!可是,我想问,如果景山小学22个孩子被砍,领导们还这么蛋定吗?
 
    出了这么大的事,教育局的干部还有功夫玩游戏,公仆们这么闲,就不能打发一两个去给小学看看大门?
 
    精神病患者在社会上游荡,公仆们就不能操点心看着?也是,精神病肯定不会进京上访,没事!
 
    这几天刚看了1942,可对光山人来说,估计个个都知道1959。我小时候,就听着59年我姥爷被饿死之类的故事长大的。信阳事件,饿死了多少人?有人给这段历史给负个责任吗?
 
    提到光山,还得说下邓颖超祖居,这也是发生在我眼皮底下的荒诞事。邓颖超出生在广西,祖籍光山。但那祖居,明明是何氏祠,几间老屋,俗名叫文物室,归光山一高,以前用作教工活动室,我小时候经常溜进去打乒乓球。离开家乡若干年,它就变成邓颖超祖居了。老百姓调侃,那何家的先人不得跟邓家先人打架啊?在家乡纪念邓颖超,可以在恢弘似天安门广场的县政府广场立个大雕像嘛,像韶山冲和广安那种,谁来了都可以敬献花篮。这祖居的荒诞事也真是说明我们官员的创新能力了得!
 
     22个孩子和一个老太太,他们也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孩子的哭声,淋漓的鲜血,能唤醒一下官员们被酒精麻醉的大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643150.html

上一篇:【微博】叼得越高
下一篇:雪人
收藏 IP: 123.114.170.*| 热度|

11 李宁 陈小润 蒋迅 刘艳红 蔣勁松 武夷山 陈桂华 肖重发 陆俊茜 zdlh zhanghuat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