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微博】果然难过

已有 4582 次阅读 2010-8-2 18:54 |个人分类:仰望天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敏感词过滤, 果然难过

老师:请用“果然”与“难过”各造一个句子。

学生:1、今天上午,小明先吃水【读音同苹 :-) 】果然后吃香蕉。

           2、我家门前的那条小沟很难过。

老师:果然难过。

后记:可以想见,即使如科学网这样的非政治论坛的网站,也是存在敏感词过滤的,如同“科学网怎么了?”这篇博文所言。如此,如果存在敏感词“果然”与“难过”的话,则上面这位学生的造句,便真的是果然难过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349451.html

上一篇:真牛
下一篇:行进在潮流当中
收藏 IP: .*| 热度|

12 梁进 吴渝 钟炳 杨秀海 陈国文 徐建良 吉宗祥 吕喆 陈湘明 丛远新 zdlh ffy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