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六年级的哥哥姐姐谈恋爱

已有 7054 次阅读 2010-2-2 21:12 |个人分类:至亲至情|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小学生, 流行诗词

       刚刚过去的这个学期,期末考试过后,孩子给我们捧回了“双百”的成绩,我这做父亲的好个一通乐和啊。

       前两天,孩子在家里,有事没事地在那嘟嘟啷啷地背诵一首诗词,弄得我们做父母的,俱都感觉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们不知道这首诗,尤其前三句到底表达什么意思?只是经过了孩子的解释之后,才明白其每句的准确意思来。

       孩子告诉我们,他们班上的每个同学,都会背诵这首诗词。也确实,这社会发展得太快,我们做家长的都有点跟不上形式、赶不上趟了。

       闲话休提,这里录下孩子他们班上的流行诗词,不过我估计,这儿的大多数网友,甚至是正在做小学生家长的网友们,一开始也会与我们一样,不会太理解其中每个句子的准确意思来的:

                    一年级的好,

                    二年级的坏,

                    三年级的哥哥姐姐没人爱,

                    四年级的作业多,

                    五年级的书包沉,

                    六年级的哥哥姐姐谈恋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292201.html

上一篇:收敛与扩张【漫谈地球物理2010-01-31】
下一篇:草原图腾——狼文化
收藏 IP: 221.216.152.*| 热度|

31 李侠 武夷山 薛长国 刘全慧 王桂颖 周少祥 陈儒军 刘进平 蒋永华 朱志敏 王号 曹聪 吴飞鹏 陈安 钟炳 杨秀海 刘立 刘颖彪 吕喆 迟菲 刘畅 吕乃基 苗元华 柳东阳 李学宽 侯成亚 刘晓瑭 武京治 侯振宇 zhangcz07 liangqi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