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冰后期回跳与武汉2008东湖【漫谈地球物理2010-01-12】

已有 5626 次阅读 2010-1-12 12:05 |个人分类:地球物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与您分享, 漫谈地球物理

       作为自然变化的一部分,人类活动本身对于地球表面的气候变化存在影响,这是肯定的、不证自明的一件事情。只是是否真如现在主流观点所云的,例如人类活动导致气候明显变暖等等,则需要专家与学者从纯粹学说的角度多方进行研究。不过,如果从更长一些的时间尺度来看,比如从最近20000年一直看到现在,地球表面的温度确实是持续升高,这可以从地球北极附近表面的冰后期回跳之观测事实,得到铁板钉钉般的确认(图一)。

       图中显示了自20000年前的冰期以来,地球表面尤其是斯堪迪纳维亚地区的冰盖,逐渐消融的一个过程,同时导致该地区岩石层应力场的一个重新调整与分布。

       顺便,响应粱进老师的“What a 冰天雪地!”之博文,这里贴出几张2008年的武汉东湖冰景图片,愿与各位分享,更多的关于武汉东湖之冰景图片,请看后面给出的PPT附件。









武汉2008东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286463.html

上一篇:七律 电脑怀古
下一篇:七绝 咏梅 次韵柏舟与昌凤二兄
收藏 IP: .*| 热度|

11 祖乃甡 梁进 刘进平 钟炳 吕喆 苗元华 柳东阳 李学宽 张旭 尤明庆 饶海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