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自然界中的岩石 【漫谈地球物理】之六点五

已有 5769 次阅读 2009-11-14 14:07 |个人分类:地球物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漫谈地球物理】

       牧风兄非要与我打赌,他不认为自然岩石会比陶瓷还硬。

       我的意思,首先要确定一般性比较原则,否则的话,我们之间的这种比法可能就会变成各弹各的调,而并不具备可操作性。

       我这儿先亮一亮部分自然界中的岩石图片,有些完全就是我们大家非常喜欢的各类宝石。其实,自然界中的这些岩石之种类并不很多,简单而言可分为三大类:岩浆岩、变质岩与沉积岩,其中大多数宝石类的岩石,主要属于变质岩类。所谓变质,也就是经过高温高压的长时间蒸煮,也如同牧风兄的陶瓷烧制过程。保不准牧风兄在实验室中,一不小心也可以烧制出来这些“变质”的陶瓷出来呢。

       虽然宝石的实物我们买不起,我们这里共同欣赏一下,这些自然中的岩石图片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270951.html

上一篇:岩石破裂与断层地震 【漫谈地球物理】之六点二
下一篇:地球内部的温度与压力【漫谈地球物理】之六点八
收藏 IP: .*| 热度|

10 廖永岩 陈绥阳 钟炳 杨秀海 白冰 陈国文 迟菲 陈湘明 iwesun zhangshu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