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Geophysics=Geology+Physics 【漫谈地球物理】之五

已有 5079 次阅读 2009-10-27 22:48 |个人分类:地球物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漫谈地球物理】



一个简单说明的例子:

步骤一、地球物理反演,见图一:a) 利用传统的地质学Geology方法,可以知道地表表征的地质与构造等方面的信息;b) 利用物理学Physics方法,基于重力测量数值,参考谁动了我的摆锤 【漫谈地球物理】之三,可以知道地表以下物质的密度异常情况。如果可能或者需要的话,还可以对此进行人工地震与地磁勘探测量;c) 联合Geology与Physics的既有知识进行反演。

步骤二、钻孔验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265516.html

上一篇:不能低估科学网网友的#¥%&@*【无正文】
下一篇:旧文修订:往日追忆二三事
收藏 IP: .*| 热度|

9 梁进 陈儒军 刘进平 钟炳 杨秀海 马丽丹 迟菲 苗元华 陈湘明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