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七律 怎么能有这个道理【修改中】

已有 4249 次阅读 2009-6-25 05:25 |个人分类:歪诗正词|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七律, 道理, 这个, 怎么, 能有

初稿:

是如此人郁闷,

事邮箱你给封。

否慎重来考虑,

无仔细去论证。

钉这耙猪八戒,

筋个头孙悟空。

路不平车慢行,

由欠通网不中。

后记:诗词习作,修改当中,若有佳句,敬请分享。我估计,这篇习作改成为真正七律之时,定是我gmail.com信箱再次开通之日,所以我得努力再努力。

再记:突然发现,我的gmail.com似乎可以接通,只是速度慢得叫我难以忍受。一声叹息,一地鸡毛。

三记:谢钟炳先生评价,口语入诗,读来倍加亲切,格律不急慢慢改,一定会越改越好!

四记:谢玉平老弟初改,我将再接再厉!

五记:已完成一改稿,其它不妥之处,容我细品慢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240118.html

上一篇:看图填词:次韵湘明兄《踏莎行-吟茶花》
下一篇:母亲对我讲的一个故事
收藏 IP: .*| 热度|

6 杨玲 曹广福 钟炳 周春雷 陈国文 gjd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