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谜语新猜

已有 5357 次阅读 2009-4-3 22:45 |个人分类:布局中盘|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老师, 样样行, 谜语, 新猜

我徒弟样样行他爹,根据我的办法,教会了我徒弟不少新的汉字,可喜可贺!样样行他爹举了几个例子,请见链接: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24159

老夫我一见,心中欢喜得很,但咱不能与我徒弟的老爹一般见识,对我徒弟进行“恶搞”,我以下出的这些个谜语,那谜底可是绝对地“高雅”,一点也不“俗气”。

于是,乘着高兴劲,我决定一鼓作气,教我这徒弟另外一个汉字:

1、一口咬掉个牛尾巴,打一字。提示:一定要眼睛盯着牛尾巴三个字大做文章,等到你盯上这三个字10分钟,20分钟后,我自然而然就告诉您了

正好杨芳女侠出面,大喝一声,推出了一个漂亮的起手式“何处合成愁,离人心上秋。发发新语录:心怕禾着火。”之后,给我徒弟留下了一招口诀:

2、远看是条狗,近看是条狗,赶它它不走,一拖它就走。打一物!

我这师父,不能够眼睁睁让我徒弟小瞧我呀,于是一个太极转身,巧妙利用杨女侠的这首口诀,稍加修整,再教我徒弟两招(两个字)。当然了,我这徒弟很聪明,这两招可能都已经会了,也不是不可能的,但无论如何,学会了,也需要温故一下,才能够继续知新啊。

这两个招数的口诀为:

3、远看象条狼,近看有条狗。徒弟样样行,还差一小点。打一字。

4、远看象条狼,近看有条狗。徒弟爹也行,也差一小点。打两个字的词语。

补充(2009年4月5日早):梦里接一围棋高手的指点,将上述3与4里的谜面进行了一个简单修改,这里谢谢这位围棋高手了,3与4的修改版如下:

3、远看不象狼,近看有条狗。徒弟样样行,还差一小点。打一字。

4、远看不象狼,近看有条狗。徒弟爹也行,也差一小点。打两个字的词语。

我的小徒弟啊,好好练习上面的两个口诀,练好了以后,再自己悟出具体的招式武功,这功夫要是练好了,受益无穷啊。尤其是第二个招式,练会了以后,一定也要将你爹教会,如果你爹也会了,哈哈,那对你爹的生意,可是大大地有帮助哦。

哎呀,师父我还不能够尽兴啊,咋办?再教我那徒弟一个招数吧:

5、非要一口咬掉个牛尾巴,再打一字。

样样行徒弟,加油!

谜底揭晓:请手备一本《现代汉语词典》修订本,商务印书馆,1996

1、谜底见第420页,左侧栏目第4个字;

2、谜底请询问杨芳女侠;

3、谜底见第223页,右侧栏目第2个字;

4、谜底见第337页,右侧栏目第7个词语;

5、谜底见第709页,右侧栏目第4个字。

如果各位手头实在没有该词典,不能够叫你们去现买啊,请点击一下链接 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24079 的第9个评论,答案在那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224243.html

上一篇:瞬间【转之三】
下一篇:国际一流大学的门卫制度
收藏 IP: .*| 热度|

6 廖永岩 马昌凤 刘进平 张素芳 杨秀海 陈国文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