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817校友奖助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已有 4765 次阅读 2009-3-19 08:09 |个人分类:仰望天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母校, USTC, 奖助学金,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中国科大

    2009年3月13日下午,817校友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地空学院会议室举行。中科大学工部(处)处长董雨、地空学院执行院长陈晓非、817校友代表,中科大教务处处长刘斌、地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黎明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张黎明主持。

    董雨宣读了获奖同学的名单并讲话,在讲话中他说到自己在科大工作的20几年,一直受着科大文化的熏陶,留下了科大朴实无华,追求卓越的烙印。他在工作中感受到各级机关或者各种基金会对我校的赞誉,因为这些较高的社会评价,所以科大学生获得的资助和援助也比较多,这样很好的解决了科大部分学子的后顾之忧,他对817设立的这个奖助学金表示感谢,并希望获奖同学长怀感恩之心,报国之志,成才之愿,不断提升自己,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刘斌在讲话中提到817校友奖的成立背景,是在06年817毕业20周年的聚会上提出并很快成立的,817校友感觉自己后来的发展跟在科大的教育和老师的教导分不开,应对母校有所回报,所以希望可以尽自己的能力,资助学弟学妹们。817校友设立的这个奖助学金没有任何附带条件,只希望获助同学能够将精力放在学习上,毕业后为学校争光。

    陈晓非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称赞同学在各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不辜负校友们的期望。他说80年代是科大最辉煌的时期之一,那时候的生源好,学生学得也好,毕业后在各行业都有出色的表现。并且这些校友都有着共同的特点,爱母校,关心母校。他最后祝愿获奖的同学身体健康,能够拥有优异的学业和健康的身心。

    08级同学汤昌盛发言,他代表获奖同学向817奖助学金捐赠者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他说自己是一个农村孩子,能够考上科大对他家来说是一个莫大的喜讯,但是大学的学费对他父母来说确实是沉重的负担,有了817奖助学金,解除了他的后顾之忧,现在他能够安心学习,以后一定不忘校友的资助,不负众望,努力学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学院争光,为学校争光!

    刘斌向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最后参加会议的领导,颁奖佳宾和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背景链接:   0、http://ess.ustc.edu.cn/article.php?id=5

原文链接:   1、http://ess.ustc.edu.cn/article.php?id=321

相关链接:   2、http://ess.ustc.edu.cn/article.php?id=2

                  3、http://ess.ustc.edu.cn/article.php?id=115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歌链接:4、http://v.ku6.com/show/xxl2Bj1waeQ8dvmU.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221223.html

上一篇:地理学研究生教育的先行者和领导者――追忆吴传钧院士
下一篇:前缘科学学术报告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7: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